Skincare | 珍妃Spa

凌晨12:37:00 Cloudy 0 Comments

————作臉與指壓體驗分享文

Cloudeer 在澳洲待了三年,如您所見,我們在飲食和作息上一如本部落格宗旨般的健康。

可是澳洲侵略性的陽光,和Cloudeer 不斷給自己(巨大的)壓力,讓底子不錯的皮膚,終究是出現了一些暗瘡、息肉、痘痘和粉刺... 雖然是邊看中醫邊用食療搶救。可是心的問題要是處理不來,臉部問題仍是難以解決。

胸悶、心悸問題(二尖瓣膜脫垂)和課業壓力一直困擾著我,於是大約在兩年前,在多方建議下開始嘗試有氧運動。沒想到因為新環境和唸書等壓力,使得身體的氣完全不足,運動反而使得身體變得更累。澳洲的中醫師告訴我,氣不足就是太疲勞了,別再去健身房了,多做些讓身心放鬆的體操就好。

後來靠著固定打坐、打太極,偶而爬山和艾灸來舒緩壓力,可是仍然無法緩解我長期累積下的頸肩痠痛,所以每次回台灣都得去中醫傷科報到。不過,傷科總是特別忙碌,排了一整天,醫生僅能在我身上短時間處理。針灸、拔罐、滑罐等復健雖然有用,但是才十幾分鐘的治療時間,要根治真的很難。

因為這些疼痛而開始研究經絡按摩的我,算一算在醫院排隊的時間和花下的錢,想說今年回台灣,不如找厲害的按摩師傅來處理算了。可是坦白說,我對按摩師能量極為敏感,其實每次去按摩,回家都難受到睡不著覺,一點都沒有舒服的感覺。而且去年去了部落客友人大推的Spa中心,收費高而且無感,更不用說效果了,裝潢漂亮的店面和年輕的美容師真的很令人失望。

嚴重的頸肩痠痛問題在今年漸漸轉移成難以忽視的背痛,使得我這次回台四處問,一定要找到一家正氣十足的Spa或是按摩店才行。

還記得年少時,曾去朋友推薦的家庭做臉和指壓按摩,都是很好的經驗。那時候是因為換季皮膚過敏,表面看不到但摸得到臉頰下方有許多顆粒呼之欲出。第一次出現時去了皮膚科,擦了藥之後沒想到全部浮出來,回診時醫生竟然說這些疤痕要半年後才消。心裏只覺得,為什麼開藥時不先說是這麼刺激的藥呢?後來再第二次出現這個症狀時,我就直接去做臉了,厲害的美容師清掉就沒事了,連個疤痕都沒留下。而指壓按摩,只要是個人工作室或是三溫暖那類的阿姨,通常都能按到通。

連問了好幾個美女朋友,天生麗質(欠揍)的她們,有些幾乎連保養品都沒在用。好不容易問到了一個美妹,她推薦了我她從學生時期(十幾年前)就在那邊保養臉和美體的珍妃Spa工作室,在忠孝敦化捷運站七號出口一旁的155號8樓(頂呱呱旁邊樓上)。

我在下午抵達珍妃Spa,一進門老闆/ 美容師秀玲便熱情的招呼我喝茶,這是一間採預約制的個人工作室,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、隱密性高,有客廳、盥洗室、更衣室,美膚美體的空間是三張工作床,其中一張是紅外線太空艙。(最棒的一點是當天裡面沒有開冷氣,是很舒服的室溫。)

拖著疲累的身軀而來,原本只是安排作臉處理臉部問題,沒想到尋尋覓覓,抬頭便一看大門上貼著指壓服務,原價1580,體驗價僅699,比一般市面上近乎兩千的價格要便宜的太多了,一進門二話不說立刻指壓。

秀玲姊先為我做了全身穴點經絡舒壓,從背部開始做大面積的初步舒壓,20幾年的功力一按馬上就有感覺。大致鬆開後,全身指壓從腿部經絡開始,我其實是非常怕痛的人,不過秀玲姊是真的是有按到阻塞處,扎實的力道配上精油輔助疏通。這時候我還能跟她聊天,蠻享受的。

按到上背部時,完全說不出話,因為她完全按中了我的問題點。秀玲姊說我的背部問題其實是從肩膀問題累積太久而往下轉移的(也是因為脊椎側彎的問題)。她用獨有的手法跟力道,我明顯感覺到這個長久累積的宿疾真的被推開了,雖然痛到說不出話來,但是真的很開心吶——她的手法真的快、狠、準。通完頸肩和背部,再來按手臂了。按到電腦/ 手機手那些穴點真的不是開玩笑的,又痠又痛。按完手臂後,要把剛剛花了好長時間按的肩膀和背部的氣排出;估計才短短5分鐘吧,她快手下了20個拔罐,我的陳年疲勞,拔出來全部都是深紫色的!秀玲姊:拔罐後背才會鬆。

背面結束轉到正面的穴點按摩,腿部的經絡有塞住的地方,按下去會有顆粒感,秀玲姊幾下功夫,真的有通。令人驚訝的是按胸部的穴道真的好痛啊,這才發現有很多穴點是塞住的,難怪平胸... 秀玲姊指出了幾個胸部穴道說,若要豐胸的話要如何自己按摩保健。我好奇問,隆乳的人是不是很多?是不是她們很需要按摩?否則會假奶會很硬,秀玲姊說兩者皆是(女人好辛苦啊!)。身體舒壓在醒腦的刮頭皮穴道後暫時告一段落,做完臉後才進太空艙,邊躺邊敷臉。

做臉首先從卸妝和洗臉開始,接著是臉部穴點的按摩,再來是蒸臉。我特別喜歡眼穴和臉部穴點舒壓的手法,臉消水腫變緊,眼睛有放鬆的感覺,視力也放亮了,我長期用眼過度,按下去眼周還出了痧。這些做完之後,就是重頭戲清粉刺、痘痘、暗瘡了。原以為是變老,所以臉上長出了一些痣,沒想到秀玲姊說那是瘜肉。因為自己平常沒什麼照鏡子,一作下去才發現我臉部的問題還真多。混和性肌膚的我T字部位較油、兩頰偏乾,秀玲姐提醒我,以後T字部位就不要上乳液了,以免太油長粉刺。原來~因為澳洲的大太陽和紫外線破洞問題,出門是真的都要擦油油的防曬乳液以防皮膚癌。所以防曬乳也是我肌膚長東西的主因之一啊!總之牙一咬,忍過就把臉上的問題都清乾淨了。看到清出來的東西,很開心但其實蠻恐怖的。清乾淨之後,秀玲姊把鎮靜的產品慢慢的導入。傷口的部分在接下來的3到4天都會結痂。

臉部保養最後是敷臉,秀玲姊會依照每個人不同的膚質調配敷臉材料,我今天是用有鎮定效果的尤加利精油。在敷臉的同時,我躺進了能夠加強循環代謝、排毒、排重金屬、排汗的紅外線太空艙,進去沒多久就開始出汗了。我的血液循環不佳,氣不足所以不太能運動,所以一直都有水腫問題,躺個十分鐘出出汗、排排毒同時還敷敷臉,真的好療癒。

躺完之後,秀玲姊為我擦淨臉(有送修眉毛)、上簡單的護膚品。一身汗的我把汗擦乾,冷卻後後才去沖澡。建議大家在按摩後(因為會按到肚子)跟躺之前要吃點小食才不會血糖過低唷!

沖完澡之後腦袋真的清楚很多,因為我的背真的不痛了!預約下次前,我把珍妃Spa的項目好好問了一遍,在這邊跟大家分享。秀玲姊基本上項目就是美膚(作臉)跟美體(指壓),很簡單都是1580元。作臉的初次體驗價是1000元,作臉有兩種:清潔保養類和加強保濕光澤度的蘋果光作臉;身體的部分有穴點精油指壓、瘦身/ 局部瘦身、體雕(塑身才有太空艙),初次體驗價699,一小時1000,一小時半是1580。其他有問題的自己去問秀玲姐。

因為苦惱多時的宿疾真的被處理好,加上有去到很差勁的美體中心的經驗,這次一回家立刻就打了這篇非業配的文章要推薦給大家,Cloudeer 前後總共去了三次,都是非常美好的體驗,首次推薦美膚美體Spa 的文章就獻給珍妃啦!

秀玲姊說:看這篇預約的人,都可以送一次太空艙體驗。(男客必須有女客陪同或是介紹。)(部落客勿擾)

特別提醒各位,蘋果光做臉是屬於光療的一種,光療後可能會讓皮膚變成敏感膚質,在此提醒各位光療前要慎重考慮。

珍妃Spa 秀玲老師
(02)8771-9351 / 0918692366
106 台北市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55號8樓之7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珍妃Spa-381325591927708/

預約制
美膚/美體:1580元/次
美膚體驗價:1000元
美體體驗價:699元

0 意見:

著作人